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刑场战前

注意:本文发布于 4550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这个题目是不是有点……看客们请自动忽略吧。

这是考前最后一周了吧。话说就在昨天我突然各种感冒嗓子哑,用“彻底”这个词一点都不过分。看来是蹲了俩月机房,抵抗力下降的飞快啊。别的同学们,不管是4班的还是竞赛班的,都要加油啦。

(总感觉我上一段好卖萌……)

昨天群里都很紧张(当然,TY除外……),搞得真像刑场之战一样。其实我觉得吧,对于我这个被文化课虐的蒟蒻来说,OI可比高考保险多了,所以我就没必要怕这个了。当然,要保持好点的状态,否则可能会很杯具地爆零的,因为我之前几次考试太耗RP了……

真的,作为一个停课搞OI的人来说,我还是更喜欢返回课堂的,虽说课堂上没有电脑,听课时也没这么多约束,考试不能这么自由,但毕竟和常人一样最好,我不想做的太突出……

有人说老师其实帮不了太多的忙,这我也看出来了,当然宋神的话在很早之前就提醒了我,OI更多要靠自学。

我不知道今年的题究竟是什么难度,从往年的题中也弄不出什么规律。网上的题型投票中,我发现选项中的内容除了“线段树等更高级算法”以外我都会,不过看到题还是有点脑卡,真是如大神们所说的靠运气啊。各大题库上刷的题虽然不如某些人多,但是也不算很少吧。平时也比较注意总结啊,为什么碰到题还是有点没头绪呢。不知道宋神说的自由发挥到底是怎么回事。

4班的同学们也好久不见了,现在跟他们差的也太远了,总觉得偶尔回班,自己和他们都不属于一类人。别的竞赛也没这样过啊。

现在越接近考试,越没心思做题,当然有经验的神牛们都叮嘱不要做了,但是心里总是没底,还是想看看题,一看题觉得不会做,然后就慌掉了(好吧神牛们我错了)……希望NOIP能顺利一点。


冲刺NOIP2011,我们真的付出了很多(究竟是代价还是努力请大神们判断……)。能坚持到这里,多亏那些一直陪着我的人。我只想说,漫漫OI路,感谢有你。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前只能听名字而见不到人的神牛一个一个浮上了水面,你们一个接一个地接管着实验并不强大的OI团队。我们从最初的懵懂一直到现在的并不算太弱,就是你们的功劳。

首先要感谢的是宋神,自从我们认识之后你就一直在教我新知识,背后默默指导我,命令我(虽然某些命令确实不是很想接受啊……),让我在班上得以有一个立足之地。话说咱俩都喜欢星战,都喜欢Skywalker,于是ID后面一个是Q一个是Z,弄得网上的神牛光把咱俩认混,而你却一点都不计较,真是谢谢你了啊。

随着时间推移,我也认识了Andy,和宋神同名不同姓真的是很奇迹哎,好像你们以前还是一个学校的……自从高二停课之后,我们完全被你代管了,你让我们的做题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让我们和SSFZ有了同样的待遇,这种情况以前从没出现过吧。总之要谢谢你,还有就是祝你和Bibo幸福啦。

春哥,No.1_Spring,Andy走之后我们全靠你来带了。一开始宋神让我按照你的刷题记录在POJ上刷题,我当时只知道你的账号是Gsrq,后来自己查到了你的名字,然后过了没多久就认识你了。话说你的模拟赛真的很有难度啊,我们连做了好几天,天天不如人意。难道你是按照CLJ版的NOIP大纲出题么。你要跟我们一起去NOIP打酱油是吧,不管怎么样,祝你打得一瓶好酱油。

小T就不用说了吧,从我刚开始OI的时候你就在帮我,如果没有你的帮助的话,我是不可能在五天之内赶上你们的进度的。话说对于OI咱俩可是最积极的,NOIP会不会一样呢,一起期待吧。

Jack咱俩是第二个认识的,很有杀气的眼神,飞快转动的头脑,然后是超棒的学习成绩,不管哪一点都让我佩服。唯一一点不足的是,以后程序出错自己调,不要光叫人了啊……

然后是Max神牛,你对于C++和Linux的了解在我们这群人中当属第一,该用什么词描述你呢,疯子,还是天才?还有,谢谢你帮我装了Linux,并教会了我如何使用以及常见的错误该怎么处理。

然后是Wty学长,很好玩的一个人,寒假讲课的时候第一次见,记得你当时讲的是排序对吧?现在我的快排已经可以关上屏幕在一分钟之内打出来了……还有你毕竟考过好多次了,也有很多经验了是吧,到时候传输一些啊。初赛前东校培训你给我们确实讲了很多东西嘛(虽然都没考到……)。

有了Wty当然就有TY,你们是我在高一下学期三机房里认识的。其实TY一开始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只知道你学习比较厉害,到后来听到你一诊还是二诊十门功课全A,我觉得自己被彻底鄙视了。那么就算OI不是很理想,你也可以通过高考考一所比较好的学校吧,这个我们是力所不及的。

还有Xy小神牛,咱俩是暑假夏令营的时候认识的。宋神和Andy都解放了,你和他们出身于同一个学校,也会继承他们的水平吧。这次考试加油,考不好的话也没关系,毕竟时间还长。当然,新高一也靠你来带了!

然后是东校的神牛们。

Eris神牛。作为SYOI团队唯一的妹纸,你真的很快被我记住了。现在我电脑里的歌很多都是你传的呢。也希望你努力一点,这次考得好一点,这样不管回去补文化课也好冲省队也好都是很有帮助的。

然后是卢神,从寒假刚认识你开始你就在虐菜(所以我坐等被虐)……虽说我懂的稍微多一点(一点而已>_<),但你对于算法了解的深度已经让我只能遥望了。NOIP后说好一起冲省队的,你可不要忘了。

F[x,y]这个代号已经不能阻止冯大神卖萌了。我该怎么说呢。这个喜欢玩Wow的神牛,写暴力如鱼得水,为什么同为暴力我的TLE你的却AC呢,嗯,有待探究。

楚萌神,你这个数学天才,让我说什么好呢。最近考试你都考爆了,把我们虐的很惨啊。还有不管多难的数学题和DP题到了你那里照样被一个个攻破,真的很让我们膜拜的。Orz

Yhr同学,你在10级算是比较大的了。打篮球完虐我们,OI也不例外。理解能力也很强,初赛的失利(这也算失利?!)并不算什么,祝愿你复赛能考出最佳成绩!

小基基……这个称号也不知道谁给取的,总觉得很奇怪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你和FZ的人有这么多的联系,还有你和TY两个人剑网三挂机都能挂的这么艺术……真是无奈了……

然后是鲁大师(暂且这么叫吧)和Eric,你们俩我接触的时间并不长,所以不是很了解。不过鲁大师初赛可是第一啊,复赛能不能延续初赛的水平呢?还有Eric,最近几次考试你不是很理想,这太不好了,赶紧调整状态,NOIP是最后一战了啊。

还有就是别的学校的神牛们。

Zhq就不用说了。咱俩是通过宋神认识的。作为TYVJ站长,你确实帮了我太多太多。还有你那个前100题的总结我至今还是自己留着呢(虽然还差10道题刷完第一页),然后我能当上管理员其中大部分功劳也是因为你。你已经考完NOI解放了,我们还在苦逼地挣扎在NOIP呢。

Mc.Max就属咱俩关系最熟。如果不看照片光看聊天记录的话感觉你是个很萌的OIer,不过看照片之后……我不说什么了。你们学校虽然OI不是太好,不过没关系,你会成功的。

CY_Chou,不知道你初赛的事情到底好了没有,应该是没问题的吧。你学OI的时间比我都短,不知道你是怎么在这个时间赶上来的。你是个很努力的OIer,复赛加油!

还有PTYZ的77同学。不知道你人人姓名是真的还是自己想的,总觉得很奇怪……又弄舞蹈又弄OI一定很累吧。前一阵吵着要弄高精模板,这可不好,高精是要早就背过的。这次要好好考,考出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Treeboy神牛,咱俩是这一阵刚熟悉没多久的吧。你整天问我要题,然后装出不会做的样子,然后完虐我……这个很有意思么……总觉得你是去年NOIP大捷然后省队杯具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你紧张什么,直接照着去年的状态考不就完了。

茭白小神牛,我要是和你这么大的时候有你这个技术就好了。看了看你们的题,哪是普及组难度啊,明明是提高组嘛。加油,争取以后NOI虐爆全场!

那么,今天就说到这里吧。考完之后,我们有可能分开,也有可能继续奋斗。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加油。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6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