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勇往直前,活力无限

注意:本文发布于 4802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总算,走了十几分钟后终于能回家在电脑前歇一下了。今天是开学第一周的测试。和往常一样,四道题,三小时。但是——今天和以前有很大不同,我总感觉题比以前简单多了,是不是今天我RP++了{ToJaRa:“你那RP省着点用,留到真正考试时再弄出来行不……”}……好吧,当我什么也没说。

回顾一下这几个月,我在FP领域从菜鸟级别瞬间提高到高级菜鸟(-_-!!)级别,班里地位也在逐渐提高。个人认为在初学者方面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不知道是我自己的绝对水平提高了,还是同学们的相对水平下降了。今天一共就来了三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实验本来信息OI人就少,来的人更少。看来一个个都是神COW……好吧,我只是希望不要到最后就剩下我自己一个人{对于昨天下午的化学考试,我真想对璪哥说:“如果还想和山师比信息竞赛的话就赶紧开课……”}。

ToJaRa给我留过言:“小Z,本校这边就靠咱几个撑门面了,咱得使劲啊!”当然,劲还是要使,更重要的是掌握方法。我也见过有很多和我一样努力,或者比我努力很多倍的真正的神COW们,还有那些虽然很努力,但暂时还不太理想的初学者。我想说,现在的考试算不了什么,顶多是帮我们练习而已,等到真正NOIP,那才是对我们真正的检验!

Hang On,OIers!

TYVJ主站上的题目已经做了71道,SkyWalker“布置”的任务已经所剩无几;初级题库已经被我抛弃,原题库也做了至少50道了{VJ原题库我想八成是不准备再开了},感觉其实有很多NOIP的题目并不算很难,连算法和数据结构没学完的同学都可以做出来{我空间上的题解就是例证}。有些题一开始看着很难,甚至不愿看下去,但一旦理解题意之后就感觉简单了很多。所以呢,首先要学会精简题目,然后一定要有耐心,毕竟信息竞赛中半小时做完一道正常难度的题目是不太可能的。

昨天下午在微机室里被SkyWalker和AndyXu灌输了半个脑子的动规算法,今天居然都用上了。也真是的,明知道我们没学动规,还出什么动规的题目,而且在我AC之后老师又准备把数据规模扩大10~100倍{我怀疑八成是老师被吓到了}……我无奈了。

前几天有人说我们搞信息OI的人很古怪,和脑残没什么两样。昨天体育选课结果出来了,没想到我的主选居然没被选上T_T~别人都替我着急,我却在那里笑着……现在依然没什么感觉。也许,只有我们这类人才是最有耐心,最能忍受的吧……其实我们并没有传说的那么神秘,我们也是正常人的,是吧~~

同一分类下的日志我一般都用统一的信纸,今天突然发现信纸原来是有注释的。“黄金罗盘,勇往直前!”“绿色莹然,活力无限!”我想,两个注释就很好地概括了我这篇日志的内容,这就是这篇日志的题目定为《勇往直前,活力无限》的原因。

好了,今天就先写到这里。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2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