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各种浮云

注意:本文发布于 4718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在这里首先请先允许我向广大的实验OIers道个歉:星期三下午的课我没来,因为要弄研学小组的事情。我检讨,因为我一个人缺席导致≥2的人无法顺利理解“删数”一题的贪心算法,并使Andy亲自跑老远{从3机房到4机房}找上门来,而我依旧执迷不悟,以致Andy郁郁而去……{众OIers:检讨的都什么东西啊可以说是!}我已经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犯的无组织无纪律的错误。不管怎么样,周五的课我一定补上!

无意间打开百度,登上自己的号,发现又积攒了3条有意义的求助没有处理。突然间我想起了初中三个暑假时自己曾经的“辉煌”。当时自己在RMVX方面正如日中天,不时会有求助“纷至沓来”等我解决。还记得那时候自己掌握并可熟练运用的软件数量早已≥20,是各路论坛上踊跃的会员。但如今搞了OI,这个数量就急剧下降,这也许是OI“专一”的缘故吧。以前收的“徒弟”和结识的“同仁”现在快变成了陌生人,他们要么上大学了,要么早就工作,就我一个人在高中忙活着。现在偶尔还聊上几句,剩下的就没什么了。

今天课间操时“闯”入机房,只听见Andy正和Mrs Bear语音。真是让人联想到:一个成功OIer背后那个GF的重要性。不过——“当时我逼你背英语四六级单词你不是也背过了么?”听到Andy这句话我愣住了。原来熊家这么和谐啊,我又想起初三下学期时的场景。我也想语音,只是现在条件不够{只要三机房电脑能带起QQ……条件就够了!},只能从WebQQ上上线,看着“My Friends”分组发呆……Liz啊你快点回来吧……

前一阵子我TYVJ上的号光被众神牛误认为是Skq小号,从而导致光被Orz……在这里我重申一遍:虽然我是师弟,但我无论从知识储备方面还是技术运用方面来讲都远远——达不到一个师弟所拥有的水平。哈哈,不过,被Orz毕竟是个很长面子的事情,当然也不排除掉RP的可能性……以后我会多练习,提高自己的技术,尽力达到可以被Orz的资格。

得益于最近数学讲算法,我每周又多了5节课的事件来学OI。但是真的12张卷子发下来当作业,我还是有点吃不消{某生:又没说让你一天写完,至于么。Z:我……喜欢-_-}。一写才发现,程序框图和自然语言非常受限制{至于循环的for语句用这俩怎么写我至今没搞懂},以至于各种不好写。我一直在想:快排算法如果用流程图来写会是个什么样子,估计得一大堆连接点和判断框吧。{好吧我承认,老马的智商是够高的。}

这几天花在乒乓球上的时间有点多了,看看东校那边一开机房,总有人去练习,但本校好像高一的就很少进去过{虽然本校的机房几乎都是Andy和Skq开的,而且一开就是一天}。这就是差距啊,虽说东校现在讲的慢,但基础应该更好的吧。

扯了这么多,也该讲讲最近发生的事了吧。麻烦的动态规划总算讲完了。{Skq:虽说讲完了但还要多做题!Z:好吧好吧,知道了。}Skq光让我做题,当然这也是个比较简单的提升自己能力的做法。{Skq:不能光做题,还要善于总结。Z:晕-_-、}现在讲的是贪心算法,感觉思路很简单,但听两位凯强说特别难证明。不过我认为,考试的时候肯定不能花太多时间在证明算法正确性上,更多的是在平时要培养良好的思维和感觉,这样即使没法证明,也能设法获得更多的分数。

又是一篇日志的结尾。只希望自己能稳重求进,同时学习也不要落下,争取多快好省地为实验OI做出自己应有的义务。最后,向Skq神牛和Andy神牛致敬!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7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