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培训第二天

注意:本文发布于 4667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又过了一天,发现自己已经慢慢适应这里的生活了。今天还是讲图论,但是早上的题目比昨天稍微简单了点,所以我很掉RP地考了140分,第13名。下午依旧是Lz神牛讲课,中间发生了一个有趣的事情:Gwch大神敢于公开挑战神牛权威,重点是居然对了!还有惊现昨天的小神牛。在此Orz提高2组的各位Cows!

早上为了充电,特意把笔记本拿到下面小超市去充电,结果超市工作人员说早上人数太多,以后都要拿到晚上去充。不过还好啦,吃完饭之后都已经充满电了。

早上三道题前两道很水,但第二题莫名其妙地TLE,究竟是怎么回事还在总结中,第三题简直不会做,开了Special-Judge后只有两个点部分匹配,所以第一题简单的SPFA水过,第二题TLE,第三题两个20分共40分,总分140,全场第13名。为什么这个分数居然能得到这个名次呢?估计大多数人都考疵了吧。

中午吃完饭后直接带着笔记本到了报告厅门外,顺便给两个OIers讲了讲SPFA,开了近两个小时电脑都快没电了。昨天下午去晚了结果没占上座,今天可学乖了。但是人真多啊,都被挤得快动不了了。总算挤进来,熟练地弄上插排,一个插排上分出另一个插排出去,我总算明白了链表是个什么概念了。最后讲课越来越没意思,尤其是差分约束系统基本上听不懂,于是准备自学这一节。

晚上,熟悉地等在物理实验室门口,等着物理室开门进去充电。好不容易进去后居然发现没有供电!结果怎么着呢?一个貌似是提高1的女生调了半天把电给弄出来了!在此继续Orz各路神牛。晚上看了看自己早上的程序,感觉有的题确实写疵了。回宿舍后,突然发现我的电脑居然能直接读取相机卡里面的东西,这个小本装备真是一应俱全啊!在此膜拜ViewSonic的机子。

那么今天是培训的第二天了。明天据说要讲动态规划,希望考试时能熟练地推出各种式子,得到更大的进步!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7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