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强烈的对比

注意:本文发布于 4701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首先,为了弥补我由于被神犇Orz而丢失的RP,我决定毫不吝啬地献出自己Orz其他OIers的机会!

第二个小假期,同样领回一堆作业,但显然留给我们自己的时间更多了。截止到今天,我已经成功地刷到了174题,位列第6页上方{其实多刷3道题就进第5页了}。某些人看着我这题量就一直在Orz本弱菜,不过我想说的是,题量并不能代表太多东西,关键是自己是否完全掌握了该方法。有很多神犇题库排名都在我后面,有可能他们不屑去做这些题而去刷专业题库,也有可能他们仅仅是为初学者讲解时才做题{表示这个已经神到一定境界了}。如果从网上找一个“题解大全”,把标程直接复制粘贴上去,同样能AC,但这样又有什么意思呢?

当我满足于TYVJ的题目时{我也算为题库做了点贡献吧},发现那些学长们都到别的题库转悠了。那些题好像很难的样子。也就是说,我在这里或许能当领头人,但到了别的地方只有被挨虐的份。我突然想起了以前Skq让我放弃初级题库的场景,也就是说,我的第二阶段就是放弃主站?抑或是寻找更高级的题库提升能力而不是在这里攒RP{虽然有些题确实很难,弱菜不会做,神牛不屑做,这都什么题啊}?前一阵心潮澎湃,于是往主站发了一道简单的数论题{某OIer:这题可以出成高精度练习题。另一OIer:什么啊,完全不会!},结果由于RP掉得太快出了两次错,最后还是厚着脸皮找管理员改数据……好吧,下次出题我会注意点。不过现在我是什么水平呢?自己也不清楚,请神犇们指导。

前天百度之星初赛,由于Pascal官方不让用,C++我又不熟,看了看题觉得有点难度{某人就别再鄙视我了},所以还是不做的好。自己刷着TYVJ的题,看着CoderSpace群上讨论百度之星题目思路,心里真不是个滋味。现在我能做的只有快点提高,迎接好第一次正式的比赛。

本校的竞赛课已经近三周没上了,全在家里自己学习,感觉没有老师讲就是有点难度,但我会尽量克服的。最近由于我在OJ和其它地方过于活跃,以致经常被当成神牛被Orz,所以为了防止杯具延续,我决定暂时收敛一下。网上是神牛,现实是弱菜,这对比太强烈了,我容易么,还要极力维持自己的身份……算了,先不说了。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8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