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提高,再提高

注意:本文发布于 4598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由于空间的日志编辑器光出些莫名其妙的小问题,我一直用npp做编辑器。不过刚才本来想写日志的,结果一打开npp就习惯性地往上敲了句“var n,i,j:longint;”,然后愣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敲错东西了……估计某神犇看到这句会不由自主地冲着屏幕微笑,心想:“很好,这几天的训练有成效了。”不过确实,通过这几天的训练,不光我的打字速度和准确度有了很大的上升,思维能力也有了显著提高,尤其是基础算法一定能正确地敲下来(当然今天的“flag:=false;”忘了写是个意外……),这对于解题会有很大帮助。

吐槽一下别的,最近几次考试让我真正明白了RP守恒定律的应用:首先0921我爆RP考了250分全场第一(当然这个分是有点……回家改了改程序一测发现变成了290分……),然后后面两场考试受到了很大影响,0922只考了100多,0923也只考了110分(其实这两次考试大部分题真心很简单……回家调一调就过了!),由此可见,只有①认真学习②提高RP值,才能永立于OI不败之地。

三机房电脑换了,换成和四机房差不多的配置,下学期开始就不被用做专门的竞赛机房了。这里原来的破烂电脑见证了许多代OIers的坚守,如今电脑换了,房间被整理一新,俨然是一个专业教学机房,以前奋斗过的感觉全无。但是听了这个消息后,非OIers会感到很欢乐吧?看来实验不想在OI上花太多精力,这个我可以理解,但是其他OIers呢?

就和我发过的状态说的一样,持续翘课搞OI的后果:脊柱、颈椎扭曲变形,视力飞速下降,开口闭口专业术语,异性缘变得非常好(如果对此条持有怀疑态度请跳过),想回班但是怕听不懂课,不喜欢吃学校食堂。每天一上课就很少有课间,也就只能中午玩一下(我还要回班,否则考完NOIP之后一见同学,同学说这么久不见声音都变了……)。每天对着电脑屏幕12小时以上可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不管你在干什么。

最近调戏(或者说调试)wty的Win7有点上瘾:先按下Win+L锁住电脑,然后疯狂按回车键(Win7的登陆界面你们懂的);还有他们联机打DotA打文明五,我们的联机跑跑,电脑里的歌,单调地构成了我们的业余生活。

那么剩下的20多天,我们又打算怎么学呢?提高,再提高,OI就是我们最终的归宿。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7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