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昨天的总结,明天的迷茫

注意:本文发布于 4611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又荒废了一周——老师会说;又被虐了一周——我说;又多了一周的见识——其他OIers&OIress会说。好吧,自从周二离开本校之后,还是挺纠结的(好像我走之后老师突然开始加速了),虽然已经回来了,但我还纠结于这周是否再停课(这次改东校的过来了~)……奇怪,为什么现在越学越纠结?当初的一鼓作气跑哪里去了?也许是马上就到NOIP了,但我还是处于被各路神牛虐的份上吧。之所以以前认为自己变强了,原来是自己的好友们都相对较弱,我还没见过真正的神牛吧。

在东校学了几天,整天被程序搞得头大,午饭晚饭都来不及吃(当然也奔不过东校那群疯狂的孩子……)或者简单吃一点,剩下的就全靠夜宵撑着了,不过方便面当夜宵火气有点大,加上熬夜体内毒素排不出去,嘴里长了几堆溃疡(注意:不是几个,而是几堆!),搞得我说话也不利索,吃饭速度巨慢,还要随时忍受疼痛的威胁……好不容易回来了,赶紧趁机调养一下,还有这几天视力下降也真快啊,果然去东校是去被东校玩的,崽崽你说对了……

最后一天发生的事情还真多,首先是Andy讲Trie树,由于Trie和某字读音相同所以……“Trie树?没事Trie什么树啊!”“做不出题怎么办?使劲Trie树!”虽然不明白,但是好神奇哎。还有就是课间时间,调完程序后我们开始玩游戏(哈哈我跑跑完虐ToJaRa),然后Andy一看见就立即过来,快速地按下Alt+F4,然后立马走人(你们懂的……)!我在想以后能不能把游戏设计成DOS窗口,这样Alt+F4一点用都没有了~还有Andy和Bibo视频聊天,把大屏幕和电脑一接,Mrs Bear的影像在我们面前一览无余~!哈哈,太有爱了。

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天10道最基础的题目,我们却没一个满分(排序+高精度+最短路+基础动规);第二天为了调一个朴素高精度,机房里多少崩溃的声音(当然我是没问题~);第三天四道中等题,我们被动规+高精+并查集完虐;第四天冯神牛的纯暴力模拟把我们虐得半死(我在纠结为什么我的暴力写不了这么好!),我和Wty和Ty和Max为了调出Maze一题纠结了好长时间,果然如Lenka的那首歌里唱的,“Life is a maze, and love is a riddle. I don't know what to go, can't do it alone, I've tried, but I don't know why”;还有第四天Andy一上午讲了7套题共28道,我们是听得头晕眼花脑涨(真做的话这堆题够我们做一周的了);还有宋神牛和Andy神牛之间互K,让我们只能从旁边观战(神牛之间的互K弱菜是没法懂的……);还有我学到了扩展并查集(可以表示两个元素不在同一集合)、数组版Trie树(比链表版方便且数据大的时候占空间少)、另类高精度(把进位单独写成一个过程)、状压动规(这个是强化以前的知识);还有许多……

回家之后我又调这几天的程序,结果Cena无缘无故崩溃又无缘无故恢复了(换句话说,它开始卖萌了)……下周可能还要停课,文化课的学习还是有点麻烦啊,不能落得太远了(毕竟这是学期刚开始)。但是神牛们都说学习竞赛不能兼得,从现在到NOIP之前,①要么放弃竞赛专心学习,②要么全天去机房讨论刷题,期中考试也不能参加了。我又该怎么办,太纠结了!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8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