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漫漫OI路:前传

注意:本文发布于 4808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我有借微机室的习惯,一次星期五我找老师借微机室,没想到居然发现了微机竞赛辅导的窝点{之所以说是窝点因为我之前根本不知道微机竞赛的事情……}。后来老师找到我让我参加,由于人生地不熟,我犹豫了半天,但最终还是答应了。靠着和老师的关系与积攒的RP,我很容易就进去了。

作为一个插班生,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最多的知识一直是我的愿望。买资料,问问题,疯狂练习,终于不到五天的时间里,我赶上了竞赛的进度{当然其实也没讲多少}。又过了两天,我把竞赛的进度远远甩在了身后。微机室里有三个男老师,除了教我们班的老师外剩下的几乎全认识了我……

{这里我要感谢豪哥,在我刚插班进来的时候是你教给了我基本操作,让我熟悉环境,否则我进步不会这么快……今后有什么问题咱俩共同探讨!}

当然,既然是竞赛,就要100%地努力,而且要做到最好才行。Tyvj的网站我登了不下500次,上面的题能做的都做了,还自学了一些类似于排序之类的算法。

通过学习,我发现我的思路变得更清晰了,想问题的时间和计算速度也有了明显提高。唯一的缺憾——期末考试名次降了一名-_-!!跟上次相比不管分数也好强项弱项也好进步都不是很大,也许有些是被竞赛给拖住了吧……帮老班干活时老班找我谈话,问我这次为什么下降了一名,怎么下降的,以后该怎么办。我发现其实老班对我还是挺不错的{就是有时候有点啰嗦,和她一起到文印室拿东西,她就和那里的老师聊起来了。过了好长时间我好不容易插空:“赵老师……”老班:“哦,你可以回去了……”我:“……”}。也许吧,在竞赛的同时学习也一定不能落下啊……

今天起就正式寒假了,当然,也是我们班三个同学的生日{生日快乐!包括我-_-!!}。寒假一定要多做题,自学,争取这个假期把排序、搜索、树和链表彻底弄清楚!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49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