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状态低靡

注意:本文发布于 4738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状态十分不好:不想看书,不想做题,连打球都这么乏力,估计到时候连玩游戏都没心情了。人们都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冬眠,我这看起来既不是春困,也不是秋乏,好像是受到什么刺激了——抑郁、纠结,但我又说不出来。不知道其他学生和众OIers怎么样。

期中考试考完了,很砸,据说滑了10多名。回家后看着自己卷子上一道道错题,重做一遍,结果发现至少40多分是不该错的。考试时我是怎么了?只能等待期末了。

由于各种原因,竞赛停上了很长时间。两个神牛也不来了,自己做题也没什么心情,上完QQ上人人,希望能从上面找到一点欣慰感。但是与之相反,QQ上好友上线的感觉比以前少了很多,就算聊天也是寥寥几句,或许是都知道学习了吧;人人一开始感觉还可以,但越往后越觉得没意思。本想好好做题,结果一道最多10行的小学OI题我调了15分钟硬是没调好!4月月赛第一题,一个简单的模拟题,整整拖了3天啊!

现在一上文化课就想着赶紧下课,上体育课就想多玩会儿,以前用于写作业的午休也被乒乓球给占了。回到家里,随便划几笔作业就看开别的书,第二天要背的课文始终背不过。以前那个充满激情的我到哪里去了?今后我是不是还要再跌下去?想想就可怕。

还有做机器人的几个同学,马上就要比赛了,压力也一定很大吧。

昨天听歌时突然决定,自己一定不能再低落下去了,动规里有状态压缩,现实生活里可不行。一定要想办法,把现在的不良状态都弄走,找回原来那个自我。

今天是家长开放日。虽然竞赛又停了,但我特意跑去学校,为的就是准备重整旗鼓。进了三机房,外面来参观的家长们学生们一波接着一波地走过窗口,看到我时都露出好奇的眼神。但我不管这些,周围环境怎么样与我是无关的。我和以前一样,专心思考,接连AC掉包括昨天的好几道题。

窗外校园里歌声四起,虽然曲调感伤,但这些歌不是四面楚歌,它们可以让我平静下来,好好总结反思一下自己这段时间的思想作为,发现自己的缺点所在。我也正是这么做的:面对着熟悉的蓝色屏幕,沉思,分析,逐渐找回自己的信心。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7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