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目标达成

注意:本文发布于 4742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前几天不知是怎么了,刚过120的时候很欣喜,本来想发篇日志庆祝一下,但始终没有。TYVJ上120题已成为历史,但这些题大多是基础题。记得从一开始Skq给我说“水题不要刷多了”,到现在有些题一眼看出是不是水题{某OIer:光看出来不行,会做么你……},虽然进步不是很明显,但毕竟还是有的。

很庆幸当时没有太激动而发一篇慷慨激昂的日志,现在我着实平静了许多。我现在的目标是求稳,而不再是求快了。一个算法,再一个算法,逐个突破,一定要熟练。因此,我这一段时间新学到的东西还是不能忽略的。并查集掌握,搜索、递推与分治的巩固{貌似WNG说不喜欢路径压缩,可是还有比这个更高效的算法么?},以及在细节上的优化,都可以清晰地体现出来。

听说TYVJ四月月赛会出现“小Z”的字样……不知道究竟原题是什么,就一直等着吧,反正时间也不多了。现在偶尔上TYVJ做几道题,附加RQNOJ和POJ上的题。不过TYVJ上怎么进度还是这么快的,名次都排到180了……不会是之前刷题惯性太大停不住了吧……

现在有空会去三机房{那里总是有人接应的},正好可以问问Andy不会的题。不过近来Andy和Skq都不怎么忙啊,那天下午还看见过他俩打杀的,这难道就是所谓“神牛”的表现{那为什么Skq要以小菜自称……无语}?至少在通过NOIP复赛之前我是没有这闲情逸致的。

个人观点,OI是好的{ToJaRa:Z正解!},但{ToJaRa:……}还是平时普通点好,至少不能陷进去……所以我最近准备练习集中注意力{Max:这有用么……},以备思维急速跳转之需。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49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