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省选前的欢乐

注意:本文发布于 4417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写正文之前我想问一下,和我一样先用npp写日志然后复制粘贴发布的有多少人……

又一个多月过去了,一直混混沌沌的过着Orz与被Orz的生活,然后顺便装了个Win7,发现自己的本是上网本里差不多拔尖的了;然后就是机房生活了,各种欢乐;再然后就是什么科技节体育节搞得我有一阵特别忙……嗯,还是先屡屡顺序,从头开始说吧。

话说时光飞逝(能换个开头不!),我不知不觉就从被BS到被各种ym和Orz了……当然,BS我的还是原来那群人,只是他们不怎么上线了而已;至于ym和Orz则是各种高一各种初学者——所以我依旧蒟蒻……不知不觉接管了SYOJ这一神奇的OJ,也借机学了好多网络的东西,服务器遇到点小问题也能解决了。然后我还算是在机房里混的属于不错的了(话说宋神Andy卢神看了这句请先忽略过去吧……)。

以上是总体。

机房的那些事儿

最近学习速度也挺快的,不管文化课也好OI也好。总觉得我现在身份太特殊了,介于机房与教室之间、听课与停课之间,一句话说就是各种纠结。就这一个月估计学了一大坨数据结构和算法,但我估计我也就停留在做裸题的水平上。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现在讨论问题的时候,不用纠结“究竟怎么写”,而是专注于“究竟怎么想”了,我觉得这是个好现象。

本来真正停课的只有4个人的,到了现在又多了个贰猫又多了个Max还来了一群保送生,机房里于是变得特别欢乐——各种线性代数+数据结构+满黑板名言+Dota+osu,于是顿感OIers的生活比其它竞赛好多了。不过刚开学那阵,每周四下午老师给我们放题,我们美其名曰“水题欢乐赛”,但由于各种人为错误导致我没有AK因此被宋神训了一顿……这几周老师倒是没怎么放题,于是我们很庆幸地去刷自己的题了。

这周机房里也挺好玩的,首先多了的是现任起点社长同志——来做网页的,然后是一堆廉价劳动力(话说这堆是保送生……)——弄体育成绩的,再有就是一些不认识的人在Dota。这里存了个经典语录——
春哥(保送复旦):你是来帮忙的还是来玩游戏的?徐神(化竞国一):我是来帮忙玩游戏的……

篇幅够多了于是我就不写了。这里给个友情链接:http://user.qzone.qq.com/764512961/blog/1331990714 (话说借小鸟的日志用一下没问题吧?)

关于我纠结的笔记本

我的本子的配置吧,说好还真不怎么好,除了跑跑卡丁车和Mayan之外基本玩不了什么别的游戏;不过说差也没差到哪里去,毕竟上网本能跑Win7而且速度还这么快(@小倩:我想说你是第二个让我的本子死机的人,第一个是我妈……女生玩电脑都好凶残啊!),这可不是一般的优化可以做到的。前一阵一直在纠结到底用哪个系统比较好:Win7吧内存又不够(一共1G),Arch吧CPU又有点捉襟见肘。不过现在好了,除了特殊任务要用Arch之外,我基本上就用Win7了,因为内存现在变成2G了。不过话说莹莹啊,你不能因为我内存高了就让我再多挂个QQ吧,还有CPU限制着呢……

嗯,现在的情况变成了——CPU成了我电脑性能提升的主要瓶颈,毕竟1.5GHz的频率在现在这个社会能干点什么呢?看完我的本之后再看T的本,还有Max和天雨哥哥的新本,瞬间感到压力山大。

麻烦的科技节和体育节

前一阵来找我的女生特别多,别想偏了,都是求科技节作品的……还有班里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直接给我报上了科技节+体育节的全部项目,对此我只有一句话:换成别的人早就气死了。做完引体向上然后是板书接力再往后跳远俯卧撑,明显的铁人四项啊,made当我是特种部队的啊……于是乎,体育节这两天我果断呆在机房一项也没参加,也不知道同学们都找谁替的我。

对于科技节这堆东西(平面设计+网页制作+动画制作+程序设计)也挺烦得慌,于是第二天我刚到校时给老班说我不可能三周之内做完这堆东西,况且我还有事,所以请另谋高就吧。于是五分钟后的早自习,老班v587地站讲台上说道,科技节谁有技术谁自己心里清楚,别光把责任推到一个人身上。我扫视一周,估计除了我以外没人敢抬头了吧。

不过虽然嘴里这么说,心里还是有点放心不下,于是用VB整合了个2维-3维函数绘图器,界面美化美化然后就准备交了……话说T和卢神也准备做点什么,只是还没想好罢了。

生物钟的翻转

总觉得现在我的生物钟整个被翻转了(注意是翻转,不是向后推移!),类似于Splay的Reverse过程,早上起床之后先精神一点,然后开始犯困,中午的时候精神了,下午活力无限,到了晚上又开始犯困,夜里又精神起来了……我知道这是熬夜的后果,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每天晚上到了这个点思维就特别活跃,总觉得这么个时候用来睡觉简直是太可惜了。

现在就先这样吧,有时间的时候再好好补补觉。

悲催的人人

最近人人上老是被刷屏,各种情人节状态以及什么星座的还有就是诸如“全世界都安静了”这种日志和视频,反正我对那堆东西是一点都不感兴趣。男生嘛,思维就是直接,更何况我已经十分接近纯理性了……哪会有兴趣看这些东西。不过最近挺受刺激的就是,神丽洁各种发状态说自己又怎么被虐了又怎么颓了但是依旧这么闪眼,魁神和cxm一直发那些带有我看不懂的算法与数据结构的状态,于是觉得自己各种被虐。当然我知道这篇日志发出去之后,不出意外的话这俩货还得继续BS我……


写的有点多了是吧……先这样了,不知道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明天要和T把去年SDOI的题都过一遍,也不知道能不能完成。最近一直和卢神刷各种数据结构题,感觉他代码基础好扎实!果然他具有乱搞的资本而我没有是么……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2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