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秋训第二天

注意:本文发布于 4608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上午讲了讲昨天的10道题,然后我们几个稍强点的就很快AC掉了(毕竟是大水题嘛),感觉自己的风格跟Andy真的不怎么相同,于是当别的同学套了Andy的模板WA之后来问我,我当场就怂掉了……不过还好,也训练一下我的程序阅读理解能力,对初赛还是有点好处的是吧?

中午下课稍微早了点,然后一打下课铃,我见过的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幕出现了——成百上千个学生冲我们(确切地说是冲着食堂)疾驰并疯狂加速而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我也开始了东校的抢饭生涯。这样看来本校的学生还是悠闲啊,明明去晚了没法吃饭还依旧不怎么去抢。

下午讲二分答案,然后顺便挑战了道难题(对于我们来说是难题……),然后我也知道了扩展并查集这么个神奇的算法(尤其是那个四边形的向量加法),原来并查集不光可以记录两个元素在一个集合,还能记录不在一个集合!只是要加上一个距离d数组,而且维护起来还是蛮麻烦的。

晚上脑子可能有点晕,看了4道题,结果前两道大水题一道在POJ上做过,另一道是裸的FloodFill,于是一共15分钟毫无压力地编完了,但是后面两个题就是有思路死活敲不出来的样子,Andy讲完之后还是如此,只是思路更加强了点而已。算了,改天再弄。一天弄上十来个小时电脑我还是不太受得了(玩十小时游戏我都受不了更何况……),明天还要考试,今后还是要好好做题。

这篇日志有点总结性质了,不过还好,没有丧失我一贯的风格~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1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