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除夕期盼

注意:本文发布于 4824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TYVJ上的题解已经发布了很多了,不知道除了凯强和豪哥之外谁还看过{貌似我的OI好友只有他俩吧-

-!!}。这些题都是我做过并且完全掌握了的。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两天没写日志了,时过境迁,就这几天我又学会了不少东西。首先是链表和链树,并通过循环链表顺利地解决了约瑟夫问题{当然是输出出列顺序,光输最后一人有点太简单了吧-

-!!},现在突然发现链表好简单的——模拟简单,占用空间小,插入删除还不用移动数列;然后是归并排序、快排和高精度,这三个算法语句都能在10分钟之内编出来;最重要的是:递归。我受书本启发,完全独立编写了一个表达式求值的程序{该程序可以计算+-*/^,但是按照我的思路,是不可能计算带括号的表达式的},具体代码会适时贴出。这个程序既没设置运算符的优先级,也没运用栈之类的东西,只用了几个极类似于递归的东西{可以缩小问题规模,但并没有调用过程本身。如果带括号的话倒是需要递归,但由于Pascal的语法限制,递归根本没法实现}。很奇怪吧~

大年三十的,也应该就我还老老实实地呆在电脑旁边,面对着深蓝色的Pascal界面,一个一个字符地敲着。不知为什么,今年春晚不太想看,看了也觉得没太有意思,最后还是要回到电脑旁边,继续面对着深蓝色的屏幕,连同上面稀稀落落,穿插在字里行间的Function,Procedure和Program……

昨天和父母到淄博,虽然到了个新地方,但我在做完作业的同时依然全身心地投入到OI当中{老师:感动ing……不知你下学期能不能表现突出。我:什么叫“表现”?光从外表看么?这可不是我的宗旨,要做就做的最好!}。1月31日在实中编程者联盟群上看到了一个消息:返校时不再光做题了,还有人会讲课!太好了,终于到了展现自己实力的时候了!!

那天晚上,紧接着,我又做了几道题,感觉难度都不是很大,当然也有可能是自己的能力提高了-_-!!TYVJ上的题已经AC了快100道,感觉难度在不断减小。不管怎么样,还要再接再厉,在Begin上的题做完之前,我还是老老实实地提升实力好一点。

有句很重要的话——也是我的除夕期盼:While 1=1 Do Inc(RP,MaxLongint);!!

当然,看不懂别怪我,请自己询问或上网查找-_-!!

{注:淄博这里没有网线,所以日志的发布时间肯定不是现在而将会过几天。}

明天准备把深搜和动规系统地学一下,顺便复习一下枚举、贪心和构造。大家为我加油吧!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1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