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开始适应新的生活

注意:本文发布于 2838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虽然据说 Coding 不考勤,但是讲道理还是要早点起床去上班的!也算是调节一下生物钟吧,虽说好像只能调节一下起床时间。发现办公楼居然有水幕,看着就凉快,如果不是因为怕别人感觉太奇怪我就进去玩了。果然我对水有超级深的感情。

进办公室之后见到的第一个同事感觉跟照片也不太像,没办法,毕竟是几年前的照片了。然后见到了萌萌的彩婷姐姐,线下比线上羞涩了好多呢(我猜这篇文章应该不会被她看到,所以就这么描述啦,这是事实嗯)。然后稍微摆弄了一下座位上的大屏幕(貌似只有开发人员的办公桌上配了大显示器),就到了例会的时间。十个人在小会议室坐着、站着,依次分析任务完成情况和分配新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很快地认识到了许多同事。例会上也逐渐明白了公司内部的好多梗。下午的时候还从 CTO 那儿顺了一把更舒服的椅子过来(他一定也看不见这句话嗯)。

关于吃饭,上班的第一顿饭是吃了一顿食堂早餐,顺便体验了一把深圳的物价。不过肉包子好吃倒是真的。中午陪着三三、彩婷姐姐、Coding 的某只从测试转到开发的妹子吃了顿饭,也聊了好多事情。晚上三三没跟我们一起回来,然而我又跟辉哥和另外两个同事吃了晚饭。第二天晚上刚熟悉的则是胖哥和他的一个大学同学。我似乎开始觉得当初没有住旅馆是件好事了,可以更快地跟同事们混脸熟。不过至于我“很能吃”的属性,似乎传的太快了点,不行我一定要矜持再矜持。

关于技术分享会,第二天是老王分享的运维相关的知识。为了让大家能听懂,老王举的例子是这样的:

“metrics 就是我们关心的数据,例如我们关心小胖的体重……”

“counter 就是每发生一次事情就 +1,例如小胖每吃一顿饭这个数就 +1。”

“gauge 是一个浮点型的值,例如小胖的体重不是只增不减,而是会上下变化的。”

同事们都是一群活宝。不禁想起了院长上课的时候黑白菜的场景。

工作环境嘛,总之椅子和地毯很舒服(这个上一篇提到过?),沙发可以用来睡觉(比纸飞机办公室的沙发好多了),中午的时候几个同事还坐沙发上看电视看相声,简直 undirectlookable。

不管怎么样,我司对程序猿/程序媛还是相当照顾的。顺便,今天终于把主站的后端代码在 Windows 里面跑起来了,可以庆祝一个。

至于零食嘛,我司是有零食的,然而在我强大的克制力下,我硬是忍住了两天没有过去看。我才不会被诱导呢,不信明天试试?

两周后 Coding.net 宣布因为有员工食量太大而决定取消免费零食制度。

那么剩下的问题就是继续好好干活咯,也算对得起这份工资以及大家的照料了。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8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