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陈独秀同学请你坐下

注意:本文发布于 2226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昨天在推上看到某大佬的一条推文:“程序员往往是最会生活,最能感受生活的吧”。我不敢完全认同,毕竟每天累死累活的程序员我也见过;但这个问题的“幸存者偏差”其实刚好反着:会享受生活的程序员往往自己享受去了,反而是各种苦逼的同行们发声比较大。所以为了纠正这个偏差,我就诞生了~(被打

上次的面试通过了,第二次来到深圳,还有十几个小时就满两周了,在新公司蹭着零食,跟旁边两个小哥哥一起写项目,日子过得其实挺滋润的。当然,首要的原因是公司的办公环境。之前听同事说,中国储能大厦是地铁站旁边的甲级办公楼,其它公司都用来做总部,Shopee 居然把深圳分部放这儿了……

0

里面的环境大概是这样:卫生间里面有上下两个纸筒,里面始终有纸,按下背后的一个按键可以自动更换一次性坐垫(虽然就是套了个塑料袋吧);电梯里面没有楼层按钮,APP 扫码通过闸机后系统帮忙呼叫电梯。然后办公室里面的装修还是挺有格调的,在墙上贴了很多手绘和一些画,还打了灯,比如说下面这张:

1

不过其实我还是最喜欢餐厅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里面有零食,当然下午三点左右的太阳斜射进来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2

公司每天早上九点半上班,家离公司大概不到二十分钟的自行车车程,我找了一条最快但不是最短的路,因为最短路需要经过四个红绿灯,而我这条没有红绿灯。不过吐槽一下深圳自行车道居然是跟人行道在一起的,所以基本公交车一停,你自行车就没法走了……不过还好我车技不错,于是就继续骑自行车苟下去了。公司楼下的真功夫有美团券,早饭问题算是解决了;午饭可以去附近的吉野家(微信有优惠)或者食堂,消费与南京相比并没怎么高。

3

4

然后就是上班。由于公司给配了台 MacBook Pro(也可以换成戴尔,但我想尝试一下苹果)和一台显示器,我就索性把现在的电脑都放家里,这样上下班连包都不用背了。前几天我试了一下,发现 Mac 上面的 OSU! 虽然用了 Wine 但居然也能达到 240 FPS,简直厉害。

5

只不过那个时候在午休,我怕被同事打,于是就没敢玩……

同事们也是会吃会玩,能看出来跟老板在入职培训上讲的基本一样,可能也是因为 Shopee 与 Garena 同属于 Sea 旗下的子公司,我们内部用的代码托管平台好像是 Garena 的,每次 push 代码上去之后,remote 会显示一条信息:

We Garenians work hard, and play harder!!!

这难道算是一种企业文化?不过比起每天同事们都板着脸的环境,这个环境还是更让人有动力啊~

比较惨的是,面试的时候 HR 小姐姐问我关于加班的看法,我说:“如果是项目即将上线,或者线上出现了严重问题,加班是可以理解的。”结果我刚通过了两轮 Entry Task,就被告知项目要上线,同组的同事太忙了,让我去帮一帮……于是前两天陪着他们晚上多干了几个小时。其实他们上周六已经加过一天班了,我当时因为在家没事干于是去公司写 Entry Task,他们加完班之后出去约吃鱼,就顺便把我也带上了——有人请客,不是 AA。我也是第一次见识到居然可以让厨师现场过来做。

6

我还被同事带去隔壁深大逛了一圈,感叹道深大有钱就是好,然后在隔壁吃了顿饭。

7

说到我住的地方,确实能感受到深圳寸土寸金的一面(当然,跟香港是没法比)。是一个小复式,我比较喜欢里面的暖色调,以及采光和窗外晾衣服的地方。室内拍出来的效果大概是这样的:

8

9

唯一可惜的一点就是不朝东,早上起来虽然光线挺不错但看不到橙色的阳光照进来。

来深圳之后给旧号办了个保号套餐,又办了一张联通的蚂蚁宝卡,有足够的全国流量,还把平儿的号码加到了亲情号,这样就可以每天晚上煲电话粥啦!除此以外总通话时长和流量都比之前多,总消费还比之前要低,果然移动的政策是“老用户与狗不得享受此优惠”啊(还是说移动单纯的贵?)。

Anyway,深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消费(房价另说),也没有南京那么冷(可能也没有南京那么热,热了还可以去海边啊~),是一个不错的地方。现在的任务还是继续跟同事熟悉起来,继续享受惬意的生活吧~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8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