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Grade 11(2) is coming

注意:本文发布于 4255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貌似QQ也好人人也好,都被日志和告别给刷屏了。看了一些,发现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呢。

这个暑假太单调了,每天的循环节无非是看光盘——敲代码——跟卢神聊天……开学之后就一诊,估计我是没希望了,等着二诊吧。老师说一诊之后成绩就定下来了,那么班里接近10个放弃考一诊的同学岂不是特别悲惨?所以说,不会这么快定型的。

今天早上返校,换了个化学老师当班主任,从说话风格就能看出来是个理科男~很好,我喜欢这样的老师。班里也转来一批新同学,老师就开始点名。(话说某人的身高问题我就不吐槽了,老师都看不见……)然后接受了各种思想教育,然后是带到体育馆跟一群兵马俑似的听校领导讲话。(话说,牟同学在我们班……这是要作甚?!)开始还昏昏沉沉的,结果一句话把全场喊醒了:“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当然我知道大部分清醒的同学是想歪了。然后回班重新排座位,结果我还是在第六排,处于恰好看见黑板与恰好看不见黑板的分界处(要不要这么纠结!)……

我把课程表看了好几遍,每周有6节语数英、5节物理化学、4节生物,还算说得过去。之前另一个某人说,每天7个课时6种课,怎么安排?我说,7个课时安排在6种课中,肯定有两个课时上同样的课。(这货抽屉原理学得不错~)看了课表之后发现,6节语数英分配在5天里,这三门课必然分别在某天被安排了两节。事实是——不光是两节,而且还是连堂……

其实我还是比较期待晚自习的,不过晚自习只上到8点40左右,还不到9点呢。高二在东校那阵,每天上机上到10点然后回旅馆,个人感觉很充实,希望高三在本校也能这样。据说作业挺多,没关系,大不了熬一下,不会比这个暑假我熬的更晚的。(所以你看,我多有先见之明,从暑假开始练习……)困了怎么办,放心,对于我来说,听歌是不会困的。咖啡什么的就算了,我好像对它免疫了。

OI的话,周末刷点题保持手感就好了,刷一些思维量大但是代码短的题(毕竟NOIP以内的常用算法随便敲几下就完了吧?),也助于保持脑子的活力~停课就别想了,现在的实力停不起啊,还有现在停课也没意义了吧。暑假被比赛们虐的好惨,而且都是手抖,果然手抖害死人啊。

不过,丽洁的“我们都爱GYZ”杯模拟赛会很难嘛?据GYZ本人说,不保证NOI金牌以下选手能得分……

刚才把这个假期处理过的全部数据都打包、上传备份了一遍,可以先尘封一阵了。高三应该没有别人说的这么苦,就算苦也是个人觉着苦而已,没有什么比调不出OI题更苦的事情了。即使是真苦,加点糖,也没什么事了。

上午本来可以平安到家的,因为别的班放学都挺早,我们老班要着急排座位,于是排着排着就下雨了、一出校门雨大了、到红绿灯雨更大了、下一个红绿灯直接就是拿盆往下泼水……于是乎,我彻彻底底享受了一番天然雨水浴。还好这次不和以前一样刚到家雨就停,否则我得郁闷死……话说好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

嗯,这篇日志是听着Omar的歌写完的,空间背景音乐前两首是其中之二。也许我的感情会随着歌的播放而改变,不过还是想说一句:真好听啊,高三就听这些了……47首歌,每首4分半,够晚上听的了。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9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