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你好,深圳

注意:本文发布于 2840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从昨天比完赛之后就准备收拾东西去机场了。这也是我二十一年来第一次坐飞机。由于是今天早上的航班,我得在机场呆一夜。为了熬过这漫漫长夜,我找了个有三孔插座的地方,厚颜无耻地给电脑接上电源,手机接上电脑开始玩。机场还有 WiFi,简直福利。唯一想吐槽的地方就是:据说很冷的机场半夜快把我热疯了……

到了早上六点,我上楼办理手续,首先是打印登机牌,一共四台机器,每台都排了好多人。然而往旁边一看,有个很隐蔽的角落居然有好几台机器,而且都是空的!引导员还一直往那四台机器引导,简直神奇。然后需要点赞的地方是托运处的队伍,若干年前脑洞大开想到的多窗口保证先到先得的排队方法居然用在了这里。于是办完各种手续,登机,起飞了。

之前选的是靠窗的位置,但是全程不让开手机,飞行模式也不行。还好在起飞十五分钟后可以使用关闭了 WiFi 的电脑,因此我用电脑的摄像头,以一个很奇怪的姿势,拍到了下面的云层,和上面深蓝色的天空。起飞的时候加速度把我吓到了,从没见过这么大个东西突然就那么快了。十来秒之后离地,又过了十来秒居然就在云层中了。降落的时候整个就是在云中穿行,深圳的云很厚很白,降落的时候机翅膀都显得有些朦胧,简直和仙境一样。

值得吐槽的是,当我把照片发给平儿的时候,平儿的反应是这样的:棉花糖,好好吃。

嗯一定是没救了。

下了机之后直奔地铁。深圳的地铁广播居然有三种语言,好像是中文英文和粤语。反正我英文听得最清楚,中文有杂音,粤语嘛,还是放弃了。

到了某只三三住的地方,洗了个澡,见了见辉哥,被带去吃了一顿好吃的。下午去公司,给群里的同学狠狠秀了一下办公环境,顺便拍了一堆照片,包括了墙上那盏构建成功时会变绿否则会变红的灯。在办公室见到了某只设计师以及我们的张老板,似乎跟照片上的不太像啊?第一眼居然没认出来。

办公室的椅子和地毯超舒服,温度刚刚好,也估计是因为一夜没睡,所以稍微摆弄了一会儿电脑之后,一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期间隐隐约约感觉另一个同事进来了,然而我并没醒过来。当我醒的时候,发现桌子上多了几个栗子,除了壳不太好剥以外还是很好吃的。

晚上我们仨吃了椰子鸡,看起来好像点多了然而因为有我所以并没剩下什么东西(剩了鸡爪是因为我懒得吐骨头)。话说,到了哪儿跟谁吃饭都负责清盘真的好么……

晚上没有太多的事情,所以先睡觉了。躺到床上,身边的各种场景都让我感觉很奇怪,一闭眼就感觉到平儿在旁边。这才刚异地多久,还能不能让人好好睡觉了。不管了,平儿就平儿吧,这样的日子还有一个多月,sad。

明天就要见到各种传说中的同事了,抱有一些期待吧!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8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