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NOIP2013+校运动会酱油记

注意:本文发布于 3813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0-0.早上在一号楼一楼举牌子迎接考生,然后听到我前面的几个人在说cin和scanf的问题。其中有一句话:“pascal的读入是比较慢的,所以题目应该不会卡读入的吧。”听到之后我笑了,随口回了他们一句:“pascal的read是很快的,跟scanf差不多。”然后深藏功与名地继续举牌子。

0-1.举牌子的时候跟旁边举牌子的同学讨论了一下比赛的事情,然后然叔过来了,来了一句:“你们来是为了引导的,不是为了搞基的。”

0-2.检查考生证件的时候,dhz自己挑了一排,然后指引我去另一排,然后我发现他那一排有好多萌妹子,而我那排全是清一色的男生……他一定是故意的嗯。

0-3.选手看题的时候我们几个站在后面一块看,我背题比较快于是就先看完出去了。看起来第一题是个数学题,比以前两年的数学题简单了许多——如果不用高精度的话。

0-4.前两题被我们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乱搞搞掉了,于是一直在想第三题,发现第三题在线算法怎么样都是平方级别,然后就想离线算法,想了半天想到树链剖分上了……这可是NOIP啊!不过还好最终想出来了。

0-5.发现考场里有几只在用NOI_Linux的,果断膜拜之。难道是因为机器上的dev-c++不支持单步调试么?

0-6.考场里有个13岁的小孩,已经上高一了。

0-7.一直在纠结南航为什么不趁机宣传一下信息特长生的政策,直到考完试才明白,政策已经印在选手的手册上了。

0-8.其实考场的信号屏蔽做的不是特别严,不过对于移动好像挺管用的,我的手机好长时间都是无信号。

0-9.本来十分盼望着看到今年的解压密码,结果发现这里是直接一个文件放在ftp上。不知道今年的解压密码究竟是什么。

0-10.在考场闷得慌,于是就在外面歇了歇,结果一个老师面色凝重地从考场里走出来,对在外面的然叔说,交换机已经挂了一个了,下午不能再这样了。然后就看他俩面色凝重地下了楼……

0-11.总之,早上的NOIP就是各种坑爹。

0-12.不过,作为志愿者,我们还是有点福利的,就是免费在南航蹭了一顿午饭。也就在有比赛的时候这里的饭菜会做的非常好吃。在打饭窗口,把发的饭票交给打饭阿姨,先说一下自己需要哪些菜,然后阿姨很自觉地从剩下的菜里面一样来了一勺,目测一顿饭要十几块钱。而且量绝对够足,因为这是高中以来我第一次没有在食堂吃完过饭。

1-0.之前收到短信说,运动会要先在最靠近游泳池的篮球场,也就是十六院大本营集合,结果我找遍了所有我知道的篮球场都没发现人影。最后索性直接去操场,然后发现操场的一个角落有通往某个篮球场的路,而那个篮球场我从来没听说过……

1-1.于是迷迷糊糊检录完了开始跳高。还和以前一样,我那副模样让人一看就觉得不像会体育的。当然以这身装扮出现也算是一个借口吧——万一被提前刷掉了还有个可能的解释,反正我不是搞体育的……

1-2.前几跳很顺利,然后到155的时候开始没力气了,160的时候就被刷下来了,不过目测前八名还是没问题的吧。毕竟以前运动会之前都训练过一阵,虽说只是不到一个小时而已,但是这次NOIP考完吃完饭就直接过来跳了,情有可原。跳完了就回宿舍歇着去了,反正不是前三名没有什么好牌子就干脆不管了吧。

1-3.今年运动会总算没有伤到任何地方……

1-4.这里跳高有个破了校纪录的,从194破纪录开始广播里就一直在直播,一直到205封顶。期间有好多人都过来围观,将场地围了几层。

1-5.这次运动会给了我一个教训,身体素质还是得经常练。

2-1.晚上纸飞机培训,我觉得应该先讲代码风格和习惯,不然代码出了错,不光自己查不出来,别人帮忙也查不出来。

3-1.明天早上要听大数据的讲座,下午长空学院学生联盟见面会,晚上估计要刷工数或者线代或者视听说,如果没事的话估计还得拍代码。冥冥中感觉我线代要挂。求各种大神笼罩……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0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