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 Zeng


音游狗、安全狗、攻城狮、业余设计师、段子手、苦学日语的少年。

让SVG做背景,可随元素大小而变化

注意:本文发布于 3560 天前,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可能已经过时。

刚刚遇到了这么个问题:我用 SVG 作为 <div> 的背景,但是 SVG 不随 <div> 的大小而变化,即使我设置了 background-size: 100% 。从 Stack Overflow 上也没搜到什么好的结果,最终还是自己摸索出来了。

在你的 <svg> 标签中加上这些:

<svg preserveAspectRatio="1" viewBox="0 0 100 100" xmlns="http://www.w3.org/2000/svg">

然后再用 background-size: 100%,就莫名其妙地可以了……如果有大神明白其中的原理,请一定告诉我……

Disqus 加载中……如未能加载,请将 disqus.com 和 disquscdn.com 加入白名单。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

第 3079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