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适应新的生活 虽然据说 Coding 不考勤,但是讲道理还是要早点起床去上班的!也算是调节一下生物钟吧,虽说好像只能调节一下起床时间。发现办公楼居然有水幕,看着就凉快,如果不是因为怕别人感觉太奇怪我就进去玩了。果然我对水有超级深的感情。 进办公室之后见到的第一个同事感觉跟照片也不太像,没办法,毕竟是几年前的照片了。然后见到了萌萌的彩婷姐姐,线下比线上羞涩了好多呢(我猜这篇文章应该不会被她看到,所以就这么描述... 2016-07-20 日常
你好,深圳 从昨天比完赛之后就准备收拾东西去机场了。这也是我二十一年来第一次坐飞机。由于是今天早上的航班,我得在机场呆一夜。为了熬过这漫漫长夜,我找了个有三孔插座的地方,厚颜无耻地给电脑接上电源,手机接上电脑开始玩。机场还有 WiFi,简直福利。唯一想吐槽的地方就是:据说很冷的机场半夜快把我热疯了…… 到了早上六点,我上楼办理手续,首先是打印登机牌,一共四台机器,每台都排了好多人。然而往旁边一看,有个很隐... 2016-07-18 日常
只是一个快乐的程序员罢了 好久没写过这种日志了。今天突然有点兴致,就顺手写一写吧。 我是一个普通的程序员,有着一点前端的开发经验,顺便有那么一些后端和运维的三脚猫功夫。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发呆,有时候也喜欢玩点音游。 好吧其实这么介绍并没什么意义,因为关于技术和性格方面的介绍, 这个页面 已经说的很详细了。我还是说一说我自己的黑历史吧。 每个人都有一段黑历史,就像绿箭侠里奥利弗的妻子、跟费玉污一个姓的IT女过去是一个桀... 2016-02-02 日常
公司的零食果然是随便拿的 0x00 记得寒假的时候,听说了暴漫每周有一定的资金来买零食,当时心里想的是:“卧槽以后就去这个公司了!”以至于给家里说的时候被嫌弃了——“你就这点追求吧。”没办法,作为一只吃货,人家买点吃的就把我收买了,这性价比我知道,但是……实在是忍不住啊…… 到上海已经快半个月了,我觉得我在公司解决掉的零食和饮料得有几十块钱了吧?(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零食随便拿饮料随便喝这一点实在是太打动我了……第... 2015-07-18 日常
于是这就算入职了吧 来这里已经第三个晚上了。 记得两个月前,我收到“等你考试完,再来上海看看呗”这条信息时,借着当时的冲动,没有多想,就私自把暑假生活定下来了。接受邀请并不是因为终于有了一个去公司实习的机会,而是因为某种信仰。 七牛这个公司,我已经忘记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听到的,但是我从去年刚开始有自己的网站时,就一直在用七牛的服务,质量确实挺好。然后我参加了去年12月的南京Hackathon,七牛跟coding.... 2015-07-06 日常
终于要写点东西了 一直说要发日志来着,然后拖延症又犯了。。。。 现在就是一直在忙,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反正大把的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 部长的架子很快就练出来了。以前那个找人帮忙都不敢找的我,现在做规划不带眨眼的,就和敲CSS一样,不换行不缩进,一气呵成。 CSS。。搞竞赛的时候怎么会想到以后会去搞前端呢。。。。 微信开发终于定下来了,有了个比较好的开头。服务部的系统也正在写,百科也有了一点编辑的经验。此... 2014-06-07 日常
蓝桥杯day0 想了半天,还是不要挂酱油记的名字了。现在连模仿丽洁的勇气都没有了……(话说这次丽洁报的是java组?) 之前据说给家长的说法是,我校学生将与清华、北大等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看到这句我就笑了,水平是一个数量级的么…… 总之接近中午的时候开始出发,到了六点半才到站。 中国地质大学对面是北京语言大学。。真好~ 晚上跟大神们吃了顿饭,但是因为随身带的钱不够于是还先让郑老板垫了一下……明天还上好了... 2014-05-30 日常
新的开始 所有部门都换届完成了。第一次比较正式的例会。 然后发现我的记忆力原来好差呢,人一多完全认不过来了。 话说某人之前不是技术部的么,怎么跑活动部去了,还当上部长了←_← 虽说老大好像以前也是技术部的来着。。。。 大晚上的,几十个人一块去爬山。 只记得当时自己有点神经质,一个人走在最前面,随时关注四周,好像突然会有人钻出来一样。。 还好后来正常了许多~毕竟一个人窝久了,第一次见这种场面。 ... 2014-05-29 日常
Hello World! 那么,这个空间就先搭起来了。 以后有什么东西会往上面放的。 Update 20170220: 其实这是一条新旧的分割线,高中的我与大学的我,无论是从兴趣,还是从周围环境,都有很大的差别。但是这两个都是我,因此没有什么可封存的,都搬出来吧。 ... 2014-05-22 日常
NULL 打开Geany写东西是不是很有病…… 下周考试周,各种东西真是一时半会儿应付不过来,很清楚现在该做什么但是真做起来就是觉得很迷茫。敲键盘也不一定能让心情变得多好,或许这次是什么东西一次性涌过来的太多了吧。只希望能有一片很大的空闲时间好好清一清脑子。 所以说,没有什么特别急的事情尽量不要找我了吧,不然我一直不想回复,被当作男神就不好了……现在这学习量可是比高三大了不少,虽说没有语言障碍但是还是... 2013-12-18 日常
NOIP2013+校运动会酱油记 0-0.早上在一号楼一楼举牌子迎接考生,然后听到我前面的几个人在说cin和scanf的问题。其中有一句话:“pascal的读入是比较慢的,所以题目应该不会卡读入的吧。”听到之后我笑了,随口回了他们一句:“pascal的read是很快的,跟scanf差不多。”然后深藏功与名地继续举牌子。 0-1.举牌子的时候跟旁边举牌子的同学讨论了一下比赛的事情,然后然叔过来了,来了一句:“你们来是为了引导的,... 2013-11-10 日常
结束了? 0 高中之后,为了不让别人为了电脑的事情整天找我,必须得时时刻刻装出一副“电脑方面我谁都不如”的样子,然后默默地报个电脑制作校本课程,陪着一堆不认识的人在四机房做着一些初中就会做的东西。久而久之就烦了,于是自己弄了个VB写解方程器玩。 阴差阳错的是,教校本课的老师貌似觉得我有点特殊,于是联合班主任和家长,把我弄到信息竞赛中去了。我本来打算就此封存QQ空间的,但是后来发现信息竞赛做题写题解需要... 2013-06-25 日常